糖心蛋

(一)男孩与女孩

⭕️地自萌  🚫上升真人

这是一篇偏现实风的文,be还是he都不好说,看写下去的走向吧,第一次写,文笔一般,看个热闹就好啦💭


(一)男孩与女孩


这是她第n次帮男演员对戏。


这是他第1次试戏。



“弟弟,你今年多大啦?”她看着眼前这个拘谨的小男孩,忍不住开口和他聊了起来。


“啊报告前辈,我今年马上十九。”他有些慌乱地接了话,顺带着朝着她鞠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的躬。


“哈哈,不用这么客气的啦,都是自己人~”


她被这个弟弟官方的样子逗笑了,她清了清嗓子,换了一副故作深沉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弟弟,看样子你是第一次拍戏吧。一会儿试戏不用紧张,就按照你对人物的理解自由发挥就可以了,有问题的话找姐姐我就行,我虽然算不上什么前辈,但是做演员的一些基础的技巧还是可以教给你的~”女孩说完,还认真地拍了拍胸脯。


男孩的紧张因为她的一番话消了一大半,他咧了咧嘴,露出了少年独有的笑容,“好的前辈,我会努力的!”


“哎呀,不要叫我前辈啦,我有点听不习惯,还是叫我欣欣吧,我的朋友们都是这么叫我的。”


“啊好的前辈,啊不,是欣欣姐姐,”他似乎对这个新称呼还有些不习惯,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欣欣姐姐,你也可以叫我坤,我身边的人也经常这么称呼我。”


“好的,坤坤弟弟!以后就有我罩着你啦,如果有人欺负你,记得来找姐姐,姐姐一定会站在你那边的!”


男孩和女孩站在那里,看着彼此,眼里的光不停跳跃着。


··· ···


可能是太过紧张,也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接触爱情方面的剧本的缘故,男孩的表现不尽人意,短短一个小时里,导演吼了他好几次。试镜结束以后,他低着头,眼泪在眼眶打转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的这么差。他一直盯着地板,出了棚以后,没说一句话。


而此刻少年脸上的不甘与无助,被站在一旁的女孩看的一清二楚。


“喂,弟弟!我要告诉你一件事!”她朝不远处的男孩挥了挥手。


男孩一愣,抬起头,用手背快速地擦了擦眼泪,回头看向她。


“你今天表现的已经很好啦!一定要相信自己哦,你真的超棒!不要和别人比,要和自己比!你后面试拍的那几条比最开始的好很多啦,你可以的!”


“嗯!我知道啦!谢谢欣欣姐姐,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!”听完女孩的话,他用力的点了点头。回给女孩一个微笑。


在别人都在否定自己,批评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,肯有人站在自己一边,真的是件很温暖也很幸福的事情呢。

男孩刚刚堆积的委屈在女孩的几句话下逐渐消散了,他攥了攥拳头,在心里默念,“我一定可以做到的,坤你一定可以!”


像是被风暴肆虐过的干裂土地上突然落下雨滴,像是飘荡的船只突然看到港湾。男孩学着女孩的样子给自己打气,他感觉到自己仿佛一下子又有了新的动力。


而此时,站在一边的女孩看到男孩脸上那个熟悉的笑容又回来了,也咧了咧嘴,笑得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